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社会民生 > 城乡建设

关于 2023 年房屋市政工程招标投标领域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检查情况的公示


来源:连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:2023-12-22 11:33:23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

关于2023年房屋市政工程招标投标领域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检查情况的公示


根据《关于开展2023年房屋市政工程招标投标领域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检查工作的通知》的工作要求,对2023年7月-11月在我局备案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的招投标项目按不低于20%的比例进行抽查,共抽查了4个招投标项目,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:

检查范围

20237-11在我局备案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

检查内容

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行为主体是否遵守法律、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,重点检查招标文件编制、招标公告发布、资格审查、开标、评标、定标、异议答复、中标候选人公示和中标结果公开、招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等关键环节,是否存在针对不同所有制企业、外地企业设置各类隐性门槛和不合理限制以及其他限制、排斥潜在投标人的行为。

三、检查项目情况

抽查了连州市城市雨污分流综合整治工程(一期)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、连州市东陂-瑶安乡村振兴示范带(乡村振兴样板区)建设项目初步设计项目、连州市东陂-瑶安乡村振兴示范带(乡村振兴样板区)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(EPC)项目、连州市人民医院消化道出血救治中心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。

四、检查结果

通过检查发现,抽检项目所在招标单位、招标代理机构能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,认真落实各级相关要求,不断优化营商环境。所有抽检项目均按要求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,均实现了电子招标投标。抽查项目招标公告的内容、发布时间和发布媒介符合要求。招标公告、招标文件、资格审查文件等内容设置符合要求,开标评标定标、异议投诉处理依法依规,评标专家、招标代理履职公平公正。招标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符合法律、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。



连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231220



footer底部